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與岸田G7峰會前會談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 時間:2023-05-18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共同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拜登與岸田G7峰會前會談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峰會召開前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國總統拜登18日見面進行會談。(AFP)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峰會召開前夕進行會談,兩人同意加強在半導體和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領的合作,並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反對任何企圖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作為。

在G7領袖峰會於廣島登場的前一天,岸田和拜登率先舉行會談。在中國軍事野心升高和北韓飛彈與核武威脅的背景下,兩人重申加強日美同盟威懾的重要性。

共同社報導,據一位日本政府官員稱,岸田和拜登同意就有關中國的問題「密切合作」。

日本和美國已在半導體和量子電腦(quantum computer)領域攜手展開合作,但最新的協議將擴大先進技術領域的合作。

在中國於半導體和稀土等關鍵技術和資源的強勢地位引起擔憂之際,G7的優先事項之一是讓供應鏈更加穩健,以抵禦未來風險。

據日本和美國政府,岸田和拜登在會晤期間並重申維繫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岸田在會談開始時表示,日美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石」,而拜登則表示,當兩個盟友站在一起應對安全問題,包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整個世界都更加安全」。

G7領袖今天陸續抵達廣島,他們預計將在19至21日的3天會議中,衡量對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實施更嚴格的制裁、以及應對中國「經濟脅迫」的保護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