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峰會今登場 美將公佈對俄新制裁

  • 時間:2023-05-19 06: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7峰會今登場 美將公佈對俄新制裁
日本是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19至21日在廣島辦理G7領袖高峰會。 (圖:中央社)

法新社報導,隨著美國總統拜登今天(19日)將在日本會見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領袖,美國公佈了針對俄羅斯「戰爭機器」的「重大」新制裁。

7個富裕的民主國家領袖齊聚日本廣島(Hiroshima),他們將在今天到21日的會議中,討論對俄羅斯不景氣的經濟施加壓力、並且商議如何因應中國與日俱增的軍事與經濟力量。

華府將從今天展開行動,一位美國政府高層官員承諾,將會做出「重大努力來廣泛限制俄羅斯獲取攸關其戰場能力的貨物」。

這位官員說,將透過把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的大約70個實體增加到商業黑名單,以阻止它們接收美國出口的產品。並將對個人、實體、船隻和飛機實施超過300項新制裁。

他並補充說,其他G7成員也準備「實際新制裁和出口管控」,表示G7希望打斷俄羅斯的戰爭供應、關閉規避制裁的漏洞,並進一步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此外,這項措施也將持續擠壓莫斯科進入國際金融體系的機會,並使俄羅斯資產持續凍結直到烏克蘭戰爭結束。

歐盟官員18日表示,一個可能的討論目標是俄羅斯數十億美元的鑽石產業。「我們認為,需要限制俄羅斯在這個領域的貿易出口」。

這位官員還說,印度的認同對於讓任何新措施見效,都至關重要。在全球未經琢磨的鑽石交易中,印度佔了很大的比重。

這位歐盟官員表示,「我們希望和他們對話,因為鑽石產業在印度非常重要」。

G7領袖將有機會直接去說服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印度和俄羅斯的軍事關係密切,而且至今拒絕譴責莫斯科的入侵。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