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 台美關係在五法六保證下穩健前行

  • 時間:2023-05-19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游錫堃: 台美關係在五法六保證下穩健前行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訪美,和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會面,去年裴洛西訪台,但游錫堃因確診未能親自接見。(摘自游錫堃臉書)

率團訪美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9日)早上返抵台灣,游錫堃表示,這趟訪美行與34位聯邦參眾議員會面,並與30多名參眾兩院高層幕僚深入對話,每場會面他與團員充分傳達台灣觀點,期盼此行更加深化國會情誼、台美關係在五法六保證架構下繼續穩健前行。

立法院長游錫堃13日率領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到美國訪問,19日早上返抵台灣。

游錫堃在臉書發文表示,訪美行與34位聯邦參、眾議員會面,並與30多名參、眾兩院高階幕僚深入對話,一切順利、成果豐碩,感謝三大黨團代表共襄盛舉,外交部、駐美代表處及美國民間協力機構的鼎力相助。

游錫堃說,每場會面他與團員們皆充分傳達「台灣觀點」,表達多元立場,以供美國立法者和專家學者在制定法案與戰略的參考。能夠與代表台灣過半民意的訪團成員們一起完成創紀錄的豐碩成果,深具意義。

游錫堃指出,他也要特別感謝美國多位國會重量級議員的熱誠接待與對台灣的重視,包括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克魯茲(Ted Cruz)、參議員蘭克福德(James Paul Lankford)、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Mike McCaul)、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

游錫堃表示,他還要感謝哈德遜研究所的邀請,看到現場座無虛席以及許多線上觀眾,還有很久不見的人權律師陳光誠亦到場聆聽,相當感動。期盼此行更加深化國會情誼,台美關係在五法六保證架構下繼續穩健前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