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簽首批協定 總統肯定且期待

  • 時間:2023-05-19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簽首批協定 總統肯定且期待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19日)表示,台、美雙方於今日稍早共同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內容。蔡英文總統對台美經貿關係的再深化表示肯定與期待。(資料照/歐陽夢萍 攝)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19日)表示,台、美雙方於今日稍早共同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內容。蔡英文總統對台美經貿關係的再深化表示肯定與期待,並希望透過後續談判,為台美經貿發展創造更多利基,也為台灣的經濟與產業爭取更多機會。

林聿禪指出,自去年6月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以來,台、美雙方已就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及中小企業等5項議題完成談判。待此協定完成簽署,其代表不僅是台、美間自1979年以來所簽署結構最為完整的貿易協定,更代表我國的經貿發展正以符合國際趨勢的先進標準向前推進,也將有利我國與其他國家循此架構洽簽貿易協定,強化我國與國際接軌。

林聿禪表示,後續還有至少7項議題須完成,談判完成後,將會擴充協定內容,為未來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奠定更穩健的基礎。總統府期盼未來雙方依循此架構持續強化台美經貿關係,共同為台、美雙方爭取最大利益。

相關留言

台美貿易倡議將簽首批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