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鎖定鑽石交易 G7對俄羅斯祭出新制裁

  • 時間:2023-05-19 10: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鎖定鑽石交易 G7對俄羅斯祭出新制裁
鎖定鑽石交易,G7對俄羅斯祭出新制裁。 (圖:pixabay)

法新社報導,美國及其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盟友,今天(19日)對俄羅斯的「戰爭機器」展開新制裁,鎖定莫斯科獲利豐厚的鑽石交易、以及更多和入侵烏克蘭有關的實體。

G7領袖正在日本廣島(Hiroshima)集會,而年交易額達到40到50億美元的俄羅斯鑽石,則成為被鎖定的目標。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15個月前入侵烏克蘭引發了數波國際制裁,促使他的國家陷入衰退,並耗盡克里姆林宮的戰爭資金。

G7目前正尋求進一步施壓、強化既有的制裁、堵住逃避制裁的漏洞,並使更多俄羅斯公司及其國際合作夥伴受到懲罰性限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本週末預料將透過視訊連結,在G7峰會發表談話,東道主日本已降低他可能會在最後一刻親自出席的臆測。

美國在19日稍早已著手展開更多制裁。美國政府一位高層官員表示,來自俄羅斯和「其他國家」超過70個實體,將被列入美國的黑名單,並針對個人、實體、船隻和飛機祭出300多項新制裁。

隨著G7權衡如何聯手抑制俄羅斯的鑽石交易,英國則宣佈了他們自己對「俄羅斯鑽石的禁令」。

倫敦當局表示,他們還鎖定了鋁、銅和鎳的進口。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表示,正如同英國宣佈的制裁所表明的,G7面對來自俄羅斯的威脅仍然團結一致,並堅定支持烏克蘭。

G7可能不會徹底禁止俄羅斯鑽石,至少目前是如此。但官員表示,G7峰會將會表明行動的決心。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俄羅斯鑽石不是恆久遠,「我們將限制俄羅斯鑽石的貿易」。

歐盟成員國比利時是俄羅斯鑽石的最大批發買家之一,此外還有印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美國則是完成品的一個主要終端市場。

經濟學家對於G7和其他制裁對俄羅斯發動戰爭帶來的損害程度,看法分歧。

俄羅斯經濟在2022年收縮2.1%,在今年初仍持續這項趨勢。

但莫斯科已快速適應,實施嚴格的資本管制,將貿易轉移到中國等盟友,據傳還借用了古巴、伊朗和北韓等受到嚴厲制裁國家的規避技術。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估計,俄羅斯2023年經濟將溫和反彈0.7%。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