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行程取消 布林肯將訪巴紐簽防禦合作協定

  • 時間:2023-05-19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拜登行程取消 布林肯將訪巴紐簽防禦合作協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資料照片/ 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取消了一項原定的訪問後,美國國務院(State Department)18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21日至22日拜訪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簽署雙邊防禦和海洋安全協定,並與「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的領袖們會面。

美國仍發展中的債務上限(debt ceiling)危機導致拜登於16日延後他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訪問的行程。美國正試圖抗衡中國在印太地區(Indo-Pacific region)日益增長的影響力,拜登的拜訪被視為這項努力的一部分。

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計畫和太平洋島國領袖們討論一系列議題,包括共同的優先事項,像是應對氣候危機,以及為太平洋島國人民推動全面的經濟成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