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執政7週年 民進黨團端政績爭取更多人支持

  • 時間:2023-05-19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總統執政7週年 民進黨團端政績爭取更多人支持
民進黨團 (劉玉秋 攝)

蔡英文總統執政將屆滿7週年,在野黨相繼舉行記者會「體檢」政府施政成果,質疑政府貧富差距、居住正義等表現滿意度低。民進黨團今天(19日)則回應表示,蔡總統上任以來,經濟發展表現亮眼、基本工資年年調漲、推動社宅、提高租金補貼等,期盼「穩健、溫暖、全球挺台灣」的執政成績能爭取更多國人的支持。

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在蔡英文總統執政屆滿7週年前夕相繼舉行記者會為施政總體檢,啟思民本基金會也公布民調,直指民眾對蔡總統在「長照醫療」與「2050淨零碳排」的表現較為肯定;但在「貧富差距」與「居住正義」表現滿意度較低。

民進黨立院黨團則舉行執政7週年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蔡總統執政7年來在中國持續打壓、COVID-19疫情、非洲豬瘟、俄烏戰爭等各種不同的全球變動下,經濟成長率、基本工資、托育補助調高,能源轉型及外交國防成績也相當顯著,呈現,「穩健、溫暖、全球挺台灣」局面,蔡總統目前施政滿意度仍維持5成,相較於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的滿意度剩9%,這是難得的執政成績,民進黨會繼續努力爭取國人的支持。鄭運鵬說:『(原音)現在蔡英文總統即使我們去年底是敗選的,但施政滿意度也維持在50%,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執政成績,當然也希望這樣的成績讓每位國人感受到,在接下來的選舉讓國人信任民進黨,讓我們繼續執政。』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提出數據指出,政府在減稅、提高月薪等部分,解決年輕人的困境,另外除了興建社宅外,租金補貼經費也從2016年的20億元到現在高達300億元,相較於馬政府時期只有12億元,不可同日而語,從總體經濟面是「溫暖、穩健」推動各種經濟發展政策。

至於在野黨質疑高房價問題未解,副總統賴清德、內政部長林右昌及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近來對於房價下跌、年輕人不是買不起房、歡迎到嘉義買房等主張失言,鄭運鵬說,政府要處理的是投機炒房,但房價區域性的問題會隨著景氣循環、區域發展而有市場機制,政府推行通勤月票補貼,就是希望民眾能把通勤成本降低,到稍微遠一點的地方買房,重點在於不偏重特別區域,房價就會有減緩效果,希望大家不要扭曲相關發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