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機密外洩!蘋果限制員工用ChatGPT等工具

  • 時間:2023-05-19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華爾街日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防機密外洩!蘋果限制員工用ChatGPT等工具
為防範機密外洩,蘋果公司(Apple)已限制內部員工使用ChatGPT以及其他AI工具。(unsplash圖庫)

根據《華爾街日報》獲悉的一份文件以及知情人士的消息,蘋果公司(Apple)在開發自家AI技術之際,已限制使用ChatGPT和其他外部AI工具。

報導指出,根據該文件內容顯示,蘋果擔心使用此類應用程式的員工,可能會洩漏機密數據。文件指出,蘋果還告知員工,不要使用微軟(Microsoft)旗下GitHub 研發的Copilot,因為它可以自動編寫軟體代碼。

ChatGPT是由微軟投資的OpenAI推出,是一種從所謂的大型語言模型衍生而來的聊天機器人,能夠以類似人類的方式回答問題、撰寫論文和執行其他任務。當用戶使用這些模型時,數據會被發送回開發人員以實現持續改進,從而使組織有可能無意中共享專有或機密訊息。

蘋果一向以其嚴格的安全措施來保護有關未來產品和消費者數據的訊息而聞名。許多機構也對這項AI技術抱持謹慎的態度,因為其員工已開始將其用於從編寫電子郵件和行銷到編寫軟體等工作上。

目前摩根大通(JPMorgan)、威訊通訊(Verizon)已經宣布禁止使用,亞馬遜(Amazon)則向員工表示,若使用ChatGPT協助編寫程式的工程師,應該使用自己內部的AI工具。

知情人士說,蘋果還在開發自己的大型語言模型,同時最近還密切關注其iPhone 的App Store上的新軟體,這些軟體利用了生成式人工智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