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雨勢集中中部以北 對南部水情助益有限

  • 時間:2023-05-19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雨勢集中中部以北 對南部水情助益有限
梅雨鋒面來襲,18日晚間開始,為桃竹地區在短時間內帶來強降雨。(圖:中央社)

梅雨鋒面來襲,全台各地有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9日)指出,這波降雨對南部水情雖稍有舒緩,但仍不能掉以輕心,興達電廠海水淡化機組需如期運作,且這波雨勢特別為桃竹地區在短時間內帶來強降雨,造成部分災情,水利署會與地方合作,一手抗旱一手防汛。

今年第三波梅雨鋒面襲台,18、19日接連在台灣降下雨勢,經濟部長王美花19日陪同副總統賴清德視察寶二水庫時指出,目前降雨多是下在中部以北,對大家最關心的南部水情僅有一些舒緩,仍不能掉以輕心,高雄興達電廠海水淡化機組仍需如期運作。

由於雨勢以中部以北為主,這也讓桃竹部分地區出現積淹水災情,王美花強調,需與地方政府合作,一手抗旱一手防汛。她說:『(原音)甚至在海邊有的地方,還超過300毫米的這樣的雨量,造成一些積淹水,那我們水利的同仁在半夜2點就緊急開設了應變中心,也跟地方政府來合作,那希望這樣的強降雨的部分不要造成這麼樣的一個災情。所以面臨現在這個比較複合式的這個災情,那水利的同仁要抗旱 也要防水災,那我們都會謹慎來因應。』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19日下午4時統計,這波降雨預計可帶來1,795萬公噸水量,以中部水庫進帳最多,像是日月潭及霧社水庫合計可進帳430萬噸水,鯉魚潭水庫390萬公噸,而北部方面,則以桃園石門水庫預期進帳240萬公噸較多,新北鳶山堰170萬公噸,新竹寶山及寶二水庫合計也有150萬公噸。至於南部方面,曾文及烏山頭水庫合計降雨效益僅有30萬公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