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執政7週年 民進黨籲勿因選舉抹煞政府成果

  • 時間:2023-05-19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總統執政7週年 民進黨籲勿因選舉抹煞政府成果
民進黨言人張志豪。(資料照 / 劉玉秋 攝)

針對時代力量與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19日)分別召開「蔡總統執政7週年總體檢」記者會,批評政府執政績。民進黨言人張志豪表示,蔡英文總統2016年執政以來,政府始終以照顧弱勢、傾聽民意、實現公義社會為目標,呼籲朝野各政黨共同努力,團結合作,勿因選舉考量,抹煞政府與國人的努力成果。

張志豪細數蔡總統執政7年來的政績,不論是首任行政院長林全、接續的賴清德、蘇貞昌及現任陳建仁至今,每一任行政院長都配合蔡總統的施政目標,全力推動施政有感,引領社會往進步方向前進。蔡英文政府在「友善生育」、「長照」、「社會住宅」、「電力供應」、「經濟」、「國防自主」及「年金改革」、「公共建設經費」等八大面向皆有具體實績,相信數字會說話。

張志豪指出,在「友善生育」方面,政府7年來將「育兒津貼」從每人2,500元提高至5,000元,照顧更擴及至0-6歲;在「長照政策」方面,蔡政府至2023年已編列近650億,成長高達13倍。

而為落實居住正義,張志豪表示,政府興建的「社會住宅」截至2023年4月底止共73,225戶,達成率61.3%;包租代管部分,累計媒合66,910戶,其中有五成照顧弱勢戶。

至於電力供應方面,張志豪說,政府將穩定的電力供應視為重要努力的目標,7年前備轉容量率只有1.64%,而到今年的5月,平均都可以維持在10%以上。另外,為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2022年再生能源發電量更已首度超越核電,發電量增加 36%,裝置容量更增加2倍,以促進國家發展所需用電環境。

張志豪也指出,維持穩定的經濟發展一直是政府施政的重點,與勞工切身相關的基本工資從已達到33,910元,相較7年前成長47%。

張志豪強調,蔡英文總統2016年執政以來,積極推動建設,促進經濟平穩發展,戮力以赴,都有具體實績,數字會說話,呼籲朝野各政黨共同努力,團結合作,繼續就國家政策理性論辯,持續推動國家建設和進步,勿因選舉考量,抹煞政府與國人的努力成果、阻礙國家進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