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爭參與WHA 僑胞民團齊聚日內瓦遊行

  • 時間:2023-05-20 04: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力爭參與WHA 僑胞民團齊聚日內瓦遊行
來自世界各地的僑胞與台灣的民間團體19日齊聚日內瓦,為20日登場的台灣遊行暖身。(劉品希 攝)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1日在日內瓦登場,為爭取台灣參與WHA,來自世界各地的僑胞與台灣民間團體將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在日內瓦舉辦遊行活動,主辦單位預估約有400、500人參與,規模超越往年。

台灣自2017年起便未再受邀出席WHA,台商、台僑、醫界等團體年年赴日內瓦,在場外發聲,來自世界各地的僑胞與台灣民間宣達團已於日內瓦時間19日抵達當地,將於20日上午8時30分在WHA會場外、「三腳椅」前集結造勢,現場將邀來2尊「電音三太子」演出,率眾齊跳「台客舞步」,台灣創作歌手豬頭皮與「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則將熱鬧開唱,炒熱氣氛。

暖身活動後,上午9時展開「團結愛台大遊行」,遊行隊伍將穿著印有台灣圖樣的綠色T恤、戴著印有客家花布的漁夫帽,並手持台灣字樣的旗幟出發,沿途也將發送具台灣象徵性的紀念品給民眾,隊伍將一路遊行至「台灣創意館」,裡頭有各式台灣小吃,以及茶道、太極表演,還有醫療、生技、綠能、藝術等靜態展覽。

活動整合總召、瑞士台商會會長謝瑾19日受訪時表示,去年約有200多位僑胞參與遊行,今年光是透過瑞士台商會報名的便有約360位,加上自行到場者,預估屆時將有400、500人。她說:『(原音)我覺得整合大家的心,把來自全球不同的僑胞的心,醫生啊、學生啊、上班族的,我們的心會比較有連結性,大家覺得是在為同樣一件事情做發聲,我感覺很有明顯的一種凝聚力。』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也組成WHO宣達團,此次將加強宣傳,透過發布影片、直播以及與波蘭籍網紅斯坦合作等方式,以各式創意,將宣達團在日內瓦的各項活動及訴求透過網路傳播出去。

外交部與衛福部組成的世衛行動團將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11時10分抵達日內瓦,率團的衛福部長薛瑞元將參訪「台灣創意館」,並將於晚間出席僑委會舉辦的民僑團歡迎餐會以及外交部舉辦的外交酒會。

相關留言

WHA登場 台團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