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宣布 澤倫斯基將參加G7峰會

  • 時間:2023-05-20 09: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日本宣布 澤倫斯基將參加G7峰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將出席G7峰會。(圖截自澤倫斯基臉書直播)

日本政府宣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將在今天(20日)抵達日本,參加在廣島舉行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期待」在廣島會見澤倫斯基,證實兩人將在G7峰會期間會面。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說,「可以肯定的是,拜登總統將會與他會面」。

蘇利文並未提供有關會談時間的細節,只表示「總統期待有機會面對面坐下來談」。

蘇利文告訴記者,拜登在19日宣布支援訓練烏克蘭軍方駕駛F-16戰鬥機和其他飛機。他說,隨著衝突改變,對烏克蘭的武器支援也正在發生變化。

蘇利文說:「隨著未來幾個月訓練的展開,我們將與盟友合作,確定何時交付飛機,由誰交付以及交付多少架」。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