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宣布參選總統 強調恢復兩岸溝通創造和平

  • 時間:2023-05-20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黃美寧
柯文哲宣布參選總統 強調恢復兩岸溝通創造和平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日上午在新北市滬尾藝文休閒園區舉行參選2024總統政見會,呼籲讓2024成為翻轉台灣命運的轉捩點,大家一起加入民眾黨,義無反顧拚一次,不要再受藍綠意識型態綁架。 (圖: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0日)上午在新北市淡水正式宣布參與2024總統大選。他強調,2024是翻轉台灣命運的轉捩點,必須同心協力讓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並強調會務實處理兩岸問題、恢復和對岸的溝通管道。至於「柯珊配」的可能性?柯文哲則說既然要「向天下徵才,當然黃珊珊也是天下人才當中的一個」。

選擇在觀音山前淡水河畔、150年前馬偕牧師來到台灣上岸的地方宣誓參選,柯文哲希望向選民傳達多元包容與團結和諧的訴求。雖然現場雨勢不歇,不過仍有許多熱情民眾到場力挺,包括新竹市長高虹安與前北市府團隊的重要成員也都前來助陣。

柯文哲上台先向現場支持者表達感謝,並說「遇水則發」,2024年是台灣命運的轉捩點,面對極端氣候、能源問題,缺水缺電等五缺,以及地緣政治帶來的戰爭風險,台灣正處在一個關鍵的時刻,民眾的選擇將決定台灣的未來。

柯文哲也批評多年來執政的民進黨在治理上的缺失,並且在能源轉型、少子化危機、居住正義、新住民權益等重大政策上都做了明確宣示。

柯文哲並指出,過去30年台灣的民主化固然有其成績,但是現在也面對一個藍綠互鬥、內耗的局面,歷經三位總統無法解決;因此他會以聯合政府創造和諧社會,團結台灣,而且會主動召開國是會議,邀請主要政黨的負責人凝聚共識,並且依憲法規定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解決總統有權無責的亂象。

對於兩岸關係,柯文哲強調,他會務實處理兩岸問題,恢復兩岸溝通管道,維繫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他說:『(原音)在確保全體國人繼續享有民主自由的政治體制與生活方式,恢復和對岸的溝通管道,我會繼續以五個互相的原則在對等尊嚴的條件下促進兩岸和平,增加彼此善意,減少衝突的危機,創造台灣和平,我們備戰而不畏戰,能戰而不求戰,以台灣自主兩岸和平來維繫印太地區的繁榮穩定。』

柯文哲呼籲選民加入,共同起造新台灣,2024是翻轉台灣命運的轉捩點,不要再受藍綠惡鬥的意識形態綁架。而在演說過程中,現場也不斷有熱情民眾高喊「總統好」、「台灣的選擇、柯文哲!」

至於未來的副手人選是否有可能是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柯文哲則說,向天下徵才「當然黃珊珊也是天下人才當中的一個。」他說,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在過程當中總會找出最好的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