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誓師:當選總統定赴國會接受全民監督

  • 時間:2023-05-20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侯友宜誓師:當選總統定赴國會接受全民監督
國民黨20日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辦「政黨輪替、台灣更好」誓師大會,黨主席朱立倫(前中)、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左2)、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2)、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左1)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前右1)等人出席,牽手高喊口號造勢。 (圖:中央社)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0日)在國民黨舉行的誓師大會上強調,每個執政者應該尋求的是團結,而非撕裂國家的團結,不要分綠色、白色,要看到的是青天白日紅的中華民國,國家只有一個,叫中華民國。他同時承諾,他當選總統後,一定依據憲法規定,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接受全民監督!

國民黨20日在中央黨部舉行「政黨輪替、台灣更好」2024總統及立委參選人誓師大會,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致詞時表示,他將肩負起重責大任以及2,300萬人的期望,讓中華民國再起飛!

侯友宜指出,當前台灣面對美中兩強不斷對抗的艱難處境,國人看不到未來,國家也面臨了團結與分裂、和平與戰爭。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指出,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選舉,侯友宜也批評賴清德說錯了,因為中華民國自由民主已經深化了幾十年,早已成為台灣人民的DNA,要賴清德不要再分化台灣人的心,也不要再撕裂大家所愛的台灣。他說:『(原音)每一個執政者應該尋求的是團結,而非撕裂國家的團結,不要分綠色的、白色的,要看到的是青天白日紅的中華民國,對不對!國家只有一個,叫中華民國!』

侯友宜重申,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咱的厝,但民進黨卻不斷說他們愛台灣、國民黨不愛台灣,來搏取政治利益,也導致人民沒有安全感,生活在恐懼中。尤其在全球地緣政治的壓力下,大國競爭,也讓台灣蒙上戰爭的陰影,因此台灣必須走出和平的希望,並守護台澎金馬的土地。

侯友宜也強調,兩岸和國際的互動交流,應恪守中華民國憲法的規範,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讓國家有力來阻擋各種壓力;面對所有的威脅,也要自我提升,讓敵方無法付出發動戰爭的代價;更要透過對話交流,找出維持區域穩定的方法。

侯友宜同時宣示,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總統應對全民負責,因此他當總統,一定會到立法院接受全民監督,他說:『(原音)我當選總統,我將按照憲法規定,我一定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接受全民監督!』

最後,侯友宜也批評民進黨連「好好做事」這種基本的條件都做不到,導致高房價、低薪資,連2025非核家園也確定跳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