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海軍持續強化軍力 小馬可仕檢閱首批地對空飛彈

  • 時間:2023-05-20 12: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菲海軍持續強化軍力 小馬可仕檢閱首批地對空飛彈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檢閱首批地對空飛彈。 (圖:推特@bongbongmarcos)

菲律賓海軍昨天(19日)展示採購的首批地對空飛彈,展現防禦力重大升級。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檢閱時表示,鑑於地區安全局勢動盪,菲國軍方不斷強化軍力,以應對任何可能的危急狀況。

南海與台灣海峽情勢持續緊張,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與ABS-CBN新聞網報導,小馬可仕昨天在停泊於三描禮士省(Zambales)海域的南納卯號(Davao del Sur)船塢登陸艦上,檢閱部署在魯納號(BRP Antonio Luna)飛彈巡防艦上的西北風3型(Mistral 3)防空飛彈和其他武器系統。

三描禮士省面向存在領土爭端的南海海域。小馬可仕致詞表示,船隻武器裝備升級將進一步強化菲律賓海軍在領土範圍的軍事存在。

小馬可仕說,憑藉紅外線成像尋標器及先進的影像處理等功能,這批防空飛彈系統將大幅提升菲國海軍艦艇四維作戰能力,使它們在多用途作戰中更有力且更強大。

馬尼拉當局對中國海警的反制行動近日升級。菲方4月下旬表示,兩艘中國海警船分別在仁愛礁附近對菲國海巡隊巡邏艦展現「挑釁行為」,還險些與菲方巡邏艦相撞;菲律賓海巡隊5月中旬在南海專屬經濟海域放置導航浮標,以聲索南沙群島主權。

小馬可仕說,鑑於地區安全局勢動盪,「菲律賓軍方,當然還有海軍,急需達到裝備精良、訓練有素,且時刻保持警惕,以應對我們國家可能面臨的任何和所有危急狀況」。

他表示:「正是出於這個主要因素,我們不斷努力強化軍隊的能力。」   

小馬可仕說,軍事採購和設備升級將有助於菲國軍方捍衛國家利益。馬尼拉當局將持續進行類似的海軍演習,並致力於軍隊現代化。

不過,菲國海軍原本設定軍艦探測到「無人機空中敵對」狀況後,試射西北風3型飛彈擊落一架假想敵對無人機,但因無人機未能起飛,飛彈最後並未發射。

菲律賓海軍司令阿達奇(Toribio Adaci Jr.)說,他們需要向供應商了解為何無人機未能成功起飛。

他表示,實彈演習是菲國海軍增強作戰能力的演示,尤其在防空、電子作戰和船艦生存性(vessel survivability)方面。

阿達奇說,這些現代化的採購不僅展現菲國海軍「準備好保衛我們的海域,也反映我們強化海軍力量的巨大進展」。

菲國海軍表示,西北風3型防空飛彈由法國MBDA飛彈系統公司生產,菲國採購預算為6.7億披索(約新台幣3.66億元),一枚飛彈成本約3000萬披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