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育部收恐嚇信 國中會考加強考場巡邏

  • 時間:2023-05-20 12: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教育部收恐嚇信 國中會考加強考場巡邏
近日陸續有多個教育單位收到恐嚇信,教育部長潘文忠20日指出,部長信箱也有收到,經警政單位初步研判是「來自境外的通案」,正在進行中的國中教育會考已加強防範和巡邏。為國中教育會考台北市成功高中考場。 (圖:中央社)

近日陸續有多個教育單位收到恐嚇信,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0日)說,部長信箱也有收到,經警政單位初步研判是「來自境外的通案」,正在進行中的國中教育會考已加強防範和巡邏,請考生和家長安心。

成功大學、中央大學、自然科學博物館等教育單位,近日陸續收到恐嚇信,揚言在宿舍、園區內裝設炸彈。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國中教育會考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教育部長信箱也有收到恐嚇信,已第一時間向警政單位報案。

今、明(21日)兩天在全國舉辦的國中教育會考,有19.8萬名考生報名,潘文忠表示,因應恐嚇信件,他已特別和內政部警政署長黃明昭協調,請警察單位加強巡邏各考場學校,同時也請會考的試務人員加強巡邏,尤其要注意校外人士動態,確保考生、家長的安全。

媒體追問恐嚇信細節,潘文忠說,信件內容跟台南等幾個地方收到的一樣,警政單位研判是「來自境外的通案」。

潘文忠表示,會考目前「還算平靜」,但教育部不會掉以輕心,仍會與警政單位保持緊密聯繫。他強調,會考考場已加強防範,請考生安心應考,也請家長放心。

國中教育會考今年起回歸疫情前措施,取消COVID-19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應試資格限制。闈外辦公室主任陳良傑表示,考前有330名考生因快篩陽性申請第二類備用試場,今天再新增117人申請,總計447人。目前沒有考生因中重症,申請在醫療院所應試。

據教育部統計,今年會考第一節社會科缺考率為1.21%,其中以台北考區3.18%較高。陳良傑分析,與今天的天氣狀況應沒有關係,推測是部分考生透過優先免試入學、國中部直升等管道,已經有學校念了,就沒有出席考試。

另外,教育部目前各考區提報,社會科有52件違規事件,主要是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手機發出聲響、損壞題本等,暫無嚴重舞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