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議員史考特將參選 盼成為美國首位共和黨非裔總統

  • 時間:2023-05-20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參議員史考特將參選 盼成為美國首位共和黨非裔總統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特將參選總統。 (圖:@SenatorTimScott)

根據19日提交給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的文件顯示,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將尋求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共和黨籍非裔總統。

今年57歲的史考特在4月成立總統試探委員會以來,就一直被認為將投入總統大選。法新社報導,史考特將於22日在家鄉南卡羅萊納州北查爾斯頓(North Charleston),正式宣布參選。

過去幾個月,史考特拜訪了數個關鍵州,這些州有助於他在共和黨提名戰中建立早期優勢。史考特在訪問期間,強調自已的基督教信仰,以及成長於貧困單親家庭中所學到的保守價值觀。

作為唯一一位非裔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史考特強調自己獨特的觀點。他18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家庭渴望希望。我們需要有信仰。對上帝的信仰,對彼此的信仰,對美國的信仰。」

史考特投入競爭者眾多的共和黨總統提名戰,希望能擊敗目前領先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但這項任務相當艱鉅,因為民調顯示,史考特的支持率約為2%,平均落後川普約54個百分點。

截至目前,已宣布參選的共和黨人包括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前阿肯色州長賀勤森(Asa Hutchinson)、科技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以及電台主持人艾爾德(Larry Elder)等。

與川普最接近的競爭對手是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預計將於下周投入總統競選活動。

史考特被認為是參議院最強大的籌款人之一。他在上個月表示,參議院競選帳戶中有2,200萬美元,並在愛荷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買下了600萬美元的廣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