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抵廣島出席G7峰會 澤倫斯基:和平更加接近

  • 時間:2023-05-20 15: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NHK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抵廣島出席G7峰會 澤倫斯基:和平更加接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在G7峰會舉行一系列會議之後,「和平將會更加接近」。(圖擷自澤倫斯基臉書)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已於日本時間今天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時30分)左右,搭乘專機抵達日本廣島機場,參加七國集團領袖峰會。

報導說,穿著綠色服裝的澤倫斯基從法國政府專機走下來,在日本官員的接待下,快速走向一輛接送他的專車。

澤倫斯基在抵達後不久表示,在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峰會舉行一系列會議之後,「和平將會更加接近」。

澤倫斯基在社群媒體上說:「日本、G7,與烏克蘭夥伴和朋友的重要會議,安全和加強合作以取得勝利。今天,和平將更加接近。」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同意協助訓練基輔飛行員駕駛F-16戰機和其他戰機。澤倫斯基對於美國讓烏克蘭取得F-16戰機的「歷史性」決定,表示歡迎。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拒絕將F-16轉交烏克蘭,美國官員引述的理由為飛行員訓練時間長,以及擔心升高已歷時15個月的俄烏戰爭衝突風險。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堅稱美國政策沒有轉變,而拜登的決定是基於「衝突已經到危急關頭」。

蘇利文說:「我們已經到了一個關鍵時刻,是時候看向未來,並且看看『烏克蘭需要什麼...才能阻止和對抗俄羅斯的侵略?』」

他表示:「F-16,第四代戰機是其中的一部分、」他接著說,烏克蘭承諾不會使用美國軍事裝備,攻擊俄羅斯境內的目標。

蘇利文說:「我們將竭盡全力支持烏克蘭捍衛其主權和領土完整,並且我們也將以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方式行事。」

軍事專家表示,F-16戰機將是烏克蘭老舊的蘇聯時代機隊的一次重大升級,提供更強的打擊空中或地面目標能力。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