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內瓦各方聲援 外國人手持台灣旗幟挺台入世衛

  • 時間:2023-05-20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日內瓦各方聲援 外國人手持台灣旗幟挺台入世衛
台僑與民團齊聚三腳椅廣場,展開遊行活動。(劉品希 攝)

在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1日登場前夕,台灣仍未收到邀請函,台灣僑胞與民間團體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齊聚日內瓦WHA會場外的「三腳椅」廣場展開遊行,爭取台灣參與WHA,現場也有許多外國人手持台灣旗幟,加入聲援行列。

為爭取台灣參與WHA,來自世界各地的僑胞與台灣民間團體發起遊行活動,於日內瓦時間20日上午8時30分在WHA會場外、「三腳椅」前集結造勢,主辦單位瑞士台商會從台灣邀來2尊「電音三太子」,率眾齊跳「台客舞步」,台灣創作歌手豬頭皮與「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也在現場熱鬧開唱,氣氛熱烈,數百位台灣人手持台灣字樣的旗幟、頭戴客家花布漁夫帽,齊聚廣場拉起布條,高喊口號。『(現場口號)WHO for all,進入世衛,勢在必行。』

特地從法國趕來參與遊行的台僑鍾翠芬接受央廣訪問時表示,看到這麼多台灣人聚集在此令她相當感動,台灣護照明明可暢行全球140多個國家,但台灣卻無法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佔有一席之地,這實在非常荒唐。她說:『(原音)就是我覺得台灣明明我們的護照在全世界140幾個國家都可以免簽證的去,我覺得這代表很多國家都對我們默默地承認說我們是一個國家,但是為什麼在UN或是在WHO居然我們沒有一席,這整個是太荒唐了。』

台僑鍾翠芬表示,台灣護照可暢行140多國,卻無法進入WHO,實在非常荒唐。(劉品希 攝)

瑞典混血兒吳宣辰雖然國語不是非常流利,但仍跟著媽媽一起從瑞典到日內瓦聲援台灣。她表示,自己很喜歡台灣,就像是第二個家,她認為WHO應該讓全世界都可參與,媽媽聲援台灣參與WHA的熱情與活力感染了她,因此也跟著到現場支持。

瑞典混血兒吳宣辰與媽媽到場聲援台灣。(劉品希 攝)

近年台灣在國際能見度大幅提升,力挺台灣的聲量超乎以往,遊行現場不只有台灣人,也有不少外國人拿著旗幟參與。來自法國的Axelle受訪表示,她認為台灣可以為世界帶來許多有關健康的新見解,台灣在疫情期間的表現證明台灣對世界有很大的助益。她說:『(英文原音) 我們看到台灣在疫情期間有特殊的應對和照顧民眾的方式, 所以我認為台灣真的可以做一些新的事情,對世界很有幫助。』

來自法國的Axelle表示,台灣在疫情期間的表現證明台灣對世界有很大的幫助。(劉品希 攝)

來自波蘭的瑪奇受訪時則說,他認為所有國家都應該作為一個獨立的國家,成為聯合國的一部分,並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波蘭人瑪奇認為,所有國家都應成為聯合國的一部分,並加入WHO。(劉品希 攝)

相關留言

WHA登場 台團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