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A未受邀 台灣團體日內瓦遊行發聲

  • 時間:2023-05-20 19: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WHA未受邀 台灣團體日內瓦遊行發聲
台灣WHA遊行邀來「電音三太子」助陣。(劉品希 攝)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1日在日內瓦登場,台灣今年依舊未收到邀請函,來自世界各地的僑胞與台灣的民間團體20日齊聚日內瓦,展開台灣大遊行,向世界展現「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的決心與力量。

為聲援台灣參與WHA,世界各地僑胞與來自台灣的民間團體20日齊聚日內瓦遊行,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表達訴求。

瑞士台商會整合此次活動,號召來自世界各地的台灣民眾在「三腳椅」廣場集結,強調健康是人權,台灣有許多成功的防疫經驗,並可幫助他國,希望透過遊行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主持人:『(原音)健康是人權,不分種族、宗教、政治色彩、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台灣是世界上的一份子,從SARS到COVID-19,台灣累積很多成功的經驗,伸手幫助很多國家,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今天要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

「電音三太子」進場熱舞炒熱現場氣氛,許多民眾跟著「電音三太子」起舞,現場氣氛熱烈,台灣前往聲援的民間團體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紛紛站上肥皂箱宣講,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欣岱表示,台灣防疫成績是世界第一,憑藉這樣的成績仍無法參與WHA,「還有天理嗎?」。她並表示,國台辦日前發表聲明指聯合國決議台灣是一個中國原則,認為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這並非國際共識,民間團體站出來就是要告訴全世界,中國利用在國際間的發聲權打資訊戰,因此他們要予以反擊,「台灣就是台灣」。

經過一連串的暖身活動後,遊行隊伍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出發,沿途舉著布條、高喊口號,希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力量。

台灣大遊行在日內瓦熱鬧登場。(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相關留言

WHA登場 台團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