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戰以來 澤倫斯基在廣島G7峰會首會莫迪

  • 時間:2023-05-20 20: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戰以來 澤倫斯基在廣島G7峰會首會莫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1)30日在日本廣島召開的G7領袖峰會的場邊,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左1)。(圖擷自澤倫斯基臉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30日)在日本廣島召開的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領袖峰會的場邊,會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這是自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兩人的首次會面。對於俄國的侵略戰爭,新德里一直未明確發出批評。

澤倫斯基今天下午抵達廣島,在此之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同意參與盟國聯合協助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駕駛F-16戰機和其他戰機。

澤倫斯基抵達後,快速地與七國集團成員國領導人,以及包括印度在內的受邀發展中國家領導人,展開旋風式的外交會談。

根據莫迪官方推特帳戶上的一條推文顯示,他與澤倫斯基握手,兩人與兩國官員舉行擴大討論。

澤倫斯基今天稍早已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和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舉行會談。澤倫斯基過去1週陸續訪問多個歐洲盟國時,也與梅洛尼和蘇納克會面,為計劃中的春季攻勢爭取支持。

澤倫斯基在他的Telegram即時通訊帳戶上說,他為「英國在國際戰機聯盟中的領導地位」,感謝蘇納克。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