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領袖齊呼籲 AI發展應設國際技術標準

  • 時間:2023-05-20 20: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G7領袖齊呼籲 AI發展應設國際技術標準
G7領袖呼籲,為了發展值得信賴的AI人工智慧,應開發並施行一套國際技術標準。(圖擷自G7推特)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今天(20日)呼籲,為了發展值得信賴的人工智慧(AI),應開發並施行一套國際技術標準。一些富裕國家的國會目前都針對這項新科技展開討論。

路透社報導,G7領袖正在日本廣島舉行峰會,他們在聲明中表示,為了達成「能有值得信賴的AI技術這項共同的願景與目標,或許會有不同做法」,但「對於數位經濟的管理,應該依照我們共有的民主價值與時俱進」。

這則聲明發表前,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本月稍早才核准一份立場文件,向通過全球首部全方位AI監管法規邁出關鍵第一步。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出席G7廣島峰會。

范德賴恩昨天表示,「我們希望AI系統能夠準確、可靠、安全,而且不具歧視性,無論資料來源為何」。

G7領袖還提及因為聊天機器人ChatGPT而廣為人知的生成式AI,表示「有必要立即評估生成式AI帶來的機會與挑戰」。

G7領袖昨天也同意,在今年底前設立部長級論壇「廣島AI進程」(Hiroshima AI process),來討論生成式AI工具的相關議題,例如智慧財產權和虛假資訊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