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聯合聲明:對中國發出最強烈譴責 確認台海和平重要性

  • 時間:2023-05-20 21:10
  • 新聞引據:採訪、Financial Times;NHK
  • 撰稿編輯:張子清
G7聯合聲明:對中國發出最強烈譴責 確認台海和平重要性
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20日在聯合公報中,對中國發出最強烈的譴責,並指七國集團各國正加緊應對北京帶來日益嚴重的軍事和經濟安全威脅。(圖:日本外務省推特)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今天(20日)在聯合公報中,對中國發出最強烈的譴責,在台海安全部份,重申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對全球安全「不可或缺」。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晚發布七國集團的聯合公報(報導稱為首腦宣言,即領袖宣言),聯合公報中,再度確認台灣海峽和平與安定的重要性,並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台海日益緊張的局勢。

聯合公報也「嚴重關切」東海和南海局勢,並且「強烈反對任何以武力或脅迫方式,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七國集團對中國的「經濟脅迫」與南海軍事化感到擔憂,並指七國集團各國正加緊應對北京帶來日益嚴重的軍事和經濟安全威脅。

在聯合聲明中,七國集團表示將繼續支持烏克蘭,並以務實的方式致力達成「無核武世界」。 此外,七國集團也將對於「全球南方」(Global South)的新興和發展中國家,考量各國的情況提供支援。

在聯合聲明中,七國集團強調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調團結一致,共同應對全球挑戰,並規劃未來方向,強化以法治為基礎的自由開放國際秩序。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