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拜登今天下午在廣島和澤倫斯基會面

  • 時間:2023-05-21 05: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宮:拜登今天下午在廣島和澤倫斯基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於21日在日本廣島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圖為拜登拜訪基輔時與澤倫斯基會面。 (圖:烏克蘭總統府)

法新社報導,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期待」今天(21日)在日本廣島(Hiroshima)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期間,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

一位拜登政府的高層官員20日告訴記者說,這場會面「安排在週日下午2點出頭」(台灣時間1點多)。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拜登將持續重申美國對烏克蘭向前推進的堅定與堅決支持。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稍早指出,拜登「期待能有機會和澤倫斯基面對面坐下來談」。

這位烏克蘭領導人是從沙烏地阿拉伯,搭乘法國政府的飛機在20日抵達日本。

在白宮終於宣佈將准許盟國向烏克蘭提供美製的F16戰機之後,澤倫斯基意外地現身G7峰會。

烏克蘭一直請求以先進的飛機,來取代老舊且飽受戰火蹂躪的蘇聯時期機隊,但拜登先前表示,美國不會批准援助烏克蘭F-16。

華府曾表達擔心此舉將激怒莫斯科,並變得更直接涉入這場戰爭。

蘇利文指出,移交F-16戰機給烏克蘭,將不會打破華府既希望「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又能支持烏克蘭的關鍵平衡。

他表示,這款強大的戰機將只供防禦之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