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烏國要求 尹錫悅將在G7和澤倫斯基首度會談

  • 時間:2023-05-21 08: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應烏國要求 尹錫悅將在G7和澤倫斯基首度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圖)將於日本廣島G7峰會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會面。 (圖:南韓總統辦公室)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今天(21日)將在日本廣島(Hiroshima)的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峰會場邊,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首度會面。

根據尹錫悅的辦公室表示,這次會面是應烏克蘭的要求而安排的。

澤倫斯基是在20日搭乘法國政府的飛機抵達廣島,為他的國家對抗俄羅斯入侵爭取國際支持。

尹錫悅16日曾在首爾和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會面。

她除了感謝南韓對烏克蘭的協助,也希望首爾援助探測和清除地雷的設備、救護車等非殺傷性軍事設備。尹錫悅則回應,南韓將積極協助烏克蘭人民。

歐倫娜‧澤倫斯基也提出邀請尹錫悅訪問烏克蘭的可能性。

尹錫悅是應日方邀請前往廣島出席G7峰會,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受邀出席G7峰會。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