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韓領袖訪廣島和平公園 今年來第3度會談

  • 時間:2023-05-21 09: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Yonhap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韓領袖訪廣島和平公園 今年來第3度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舉行今年來第三度會談。(AFP)

路透社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21日)前往廣島紀念和平公園(Hiroshima Memorial Peace Park),向廣島原爆的韓國受害者致意,並舉行兩人今年來的第三次會談。

尹錫悅在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廣島(Hiroshima)峰會場邊和岸田文雄會談時表示,岸田首相的談話引發許多南韓人的共鳴。

岸田這個月稍早說,他為那些在日本殖民統治下受苦的戰時勞工感到「心痛」。

今天舉行的這場雙邊會談,代表了這兩位領袖今年來的第三次會面。

儘管兩國關係多年來一直冰冷,但自從南韓3月公佈一項對日本企業二戰時期強徵韓國勞工的賠償計畫後,雙邊關係已有所改善。

尹錫悅和岸田文雄在今天的會談前,前往廣島紀念和平公園向1945年原子彈爆炸中喪生的韓國受害者紀念碑致意。

岸田文雄在會談前對尹錫悅表示,「我覺得我們的到訪對日韓關係、以及對我們所祈求的世界和平至關重要」。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尹錫悅是首位參拜廣島南韓人原爆犧牲者紀念碑的南韓總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