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電腦展月底登場 聚焦輝達黃仁勳談AI

  • 時間:2023-05-21 10: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北電腦展月底登場  聚焦輝達黃仁勳談AI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將參加5月底在台北舉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輝達提供)(圖:中央社)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盛大舉辦,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高通、恩智浦高層等科技產業巨擘雲集,將針對高速運算與生成式AI技術等熱門科技發表專題演講。

外貿協會指出,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共有22國1000家廠商參與,展覽聚焦高效運算、智慧應用、次世代通訊、超越現實、創新與新創、綠能永續等6大主題,並邀請國際指標科技大廠發表專題演講。

今年電腦展最大亮點之一為繪圖處理器(GPU)龍頭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將在29日發表專題演講,內容聚焦加速運算與人工智慧。輝達在最近的人工智慧和元宇宙時代大會(GTC)上宣布一系列在生成式AI、模擬和協作方面的突破,黃仁勳也在GTC表示,AI的「iPhone時刻」已經來臨,可見AI應用加速前進,科技創新技術備受關注。

人工智慧、生成式AI對行動運算領域產生深遠影響,晶片設計龍頭安謀(ARM)和高通高層也受邀演講。安謀執行長哈斯(Rene Haas)29日將以「共同定義運算未來」為題演講,剖析生成式AI等科技趨勢;高通的資深副總裁暨行動、運算與XR部門總經理Alex Katouzian以及高通資深副總裁暨運算及遊戲部門總經理Kedar Kondap,兩人30日將探討「智慧運算全新時代」,分享高通關鍵技術在裝置上的應用。

恩智浦(NXP)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安全連結與邊緣處理事業部總經理Rafael Sotomayor 31日將以「塑造生態系統以應對複雜性」為題演講,內容涵蓋科技願景、半導體發展趨勢、創新技術如何與生態系統相互結合。

今年國家館包含比利時、法國、日本、荷蘭館等參展隊伍,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法國館睽違4年再度實體回歸,參展陣容為10家提供創新產品與技術的廠商,主題涵蓋電源供應與管理、消費性電子、人機互動和資通訊安全等4大亮點。

另外,展覽期間,COMPUTEX Forum規劃4個場次,分別探索元宇宙、晶片先進技術、半導體先進應用及科技永續,邀請華碩、台達電、英特爾和鎧俠(KIOXIA)等國內外企業高階主管與專家代表,暢談熱門科技產業趨勢。

相關留言

AI教父黃仁勳在台掀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