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茲:G7去風險化仍將持續對中國投資

  • 時間:2023-05-21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蕭茲:G7去風險化仍將持續對中國投資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日本廣島參加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領導人峰會期間向媒體談話。(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21日)表示,即使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減少對中國的風險曝險,成員國仍將確保在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持續進行大規模投資。

G7領袖自19日起在日本廣島(Hiroshima)舉行為期3天的高峰會,他們在會中針對從半導體到「經濟脅迫」和放貸作法等一連串議題,向中國發出訊號。

但在他們在同意「去風險化」的同時,也表示不會和中國「脫鉤」。

蕭茲在G7峰會場邊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ZDF)採訪時說,大型投資仍將持續,供應鏈和對中國出口也將持續。

蕭茲表示,雖然這些國家希望限制他們的風險曝險,但沒人有興趣遏制在中國的成長。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0日表示,G7將發表一項針對中國採取共同立場的聲明,尋求的是「去風險」,而不是與中國「脫鉤」。

蘇利文指出,G7領袖將概述一套解決經濟脅迫的共同工具,包括建立更具彈性的供應鏈、以及透過出口管制和對外投資措施,保護敏感技術的努力。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G7峰會最終公報的草案內容,G7領導人一致認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有需要努力促進合作,呼籲與北京建立「穩定及建設性的關係」。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