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鄭文燦:政院25日將通過行動綱領

  • 時間:2023-05-21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鄭文燦:政院25日將通過行動綱領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行政院預計在25日院會中通過一項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行動綱領,全面檢討目前的交通工程、科技執法及交通安全教育。資料照片。(吳琍君 攝)

對於台灣被冠上「行人地獄」的惡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21日)表示,行政院預計在25日院會中通過一項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行動綱領,對於目前的交通工程、科技執法及交通安全教育等進行全面檢討,希望能逐漸改善相關指標。

行人因交通事故死傷事件頻傳,甚至有外國媒體將台灣冠上「行人地獄」的惡名,行人安全備受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指出,為減少交通事故,行政院審議「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預計6年投入超過新台幣400億元,共同推動改善道路工程、科技執法、道安教育與交通監理。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1日出席「拍下勝利 種下樹木」3年計畫植樹活動時受訪表示,行政院將在25日院會通過相關行動綱領。鄭文燦:『(原音)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綱領我們預計在下星期的院會通過,包括校園兒童的行的安全,包括我們的道路品質跟人行環境,都有提列計畫。』

鄭文燦指出,現在每年行人交通死亡事故仍超過300件,台灣的行人路權確實需要大幅提升,從道路的設計、路口的安全,包括交通安全教育、監理手段都必須同時加強,且要特別保護兒童及長者。

他強調,這次檢討是全面性,希望能從交通工程到科技執法、交通安全教育等方面全面推動,逐漸改善指標,洗刷「行人地獄」的惡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