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象局:明晚鋒面先報到 瑪娃颱風有機會達中颱上限

  • 時間:2023-05-21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氣象局:明晚鋒面先報到 瑪娃颱風有機會達中颱上限
中央氣象局公布今年第二號颱風、輕颱「瑪娃」消息。(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天(21日)指出,今年第二號颱風、輕颱「瑪娃」明天(22日)將跨過中颱門檻,由於與台灣距離還很遠,未來走向仍在調整,在颱風之前,台灣22日將先迎來鋒面,各地轉有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可能出現劇烈降雨,預計周一(22日)晚間到週二(23日)凌晨影響最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根據「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輕颱「瑪娃」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持續增強,預測向北北西漸轉西北西前進,儘管這5天內與台灣距離還很遠,變數仍多,但氣象局指出,瑪娃增強速度快,22日就會轉為中颱,且強度持續增加,有機會來到中颱上限。

氣象局表示,22日台灣會先迎來第4波「移動性鋒面」,各地轉有陣雨或雷雨,且由於鋒面結構完整,中南部可能出現劇烈降雨,預計22日晚間到23日清晨影響最大。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原音)不過這道鋒面結構來看是比較完整的,所以在鋒面通過這段時間,鋒面上頭可能也會有一些中小尺度對流的雲氣發展起來,所以當這些比較強的對流發展通過台灣地區的時候,在西半部地區,從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這段時間,可能都會有一些比較短延時、強降雨和伴隨局大雨發生的一個現象,可能會有一些比較劇烈的天氣現象出現。』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颱風影響,台灣附近會變成低壓帶環境,不利鋒面形成,所以22日晚間的鋒面降雨可能是這個月的最後一道鋒面,後續發展就要看颱風路徑而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