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邀請日韓領袖 舉行正式三方會談

  • 時間:2023-05-21 13: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邀請日韓領袖 舉行正式三方會談
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已經邀請日本與南韓領袖,在華府舉行正式的三方會談。(合成圖)

法新社報導,美國政府一位高層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21日)邀請日本與南韓領袖,在華府舉行正式的三方會談。

這三位領袖在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峰會期間短暫會面,隨著日韓這兩個鄰國的長期冷淡關係正在解凍,G7東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邀請了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與會。

東京與首爾都是美國的重要盟友,兩國長期以來在日本1910年至1945年對韓國的殘酷殖民統治問題上存有歧見,包括慰安婦和強迫勞動。

但自從首爾宣佈一項在沒有東京參與的情況下、補償那些受到強徵勞工影響者的計畫後,尹錫悅和岸田文雄就積極努力恢復雙邊關係。

這位美國官員表示,會談的時間將會「很快」確定,但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