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政見涉歧視 通報性平會調查

  • 時間:2023-05-21 13: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政見涉歧視 通報性平會調查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112學年正副會長選舉候選人政見涉及大量歧視,台大經濟系表示,已通報台大性平會調查。圖為台灣大學校門前的「台大」字樣。(Googlemap)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112學年正副會長選舉,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涉及大量歧視。台大經濟系今天(21日)表示,已通報台大性平會,後續將依性平會調查及學生獎懲辦法處理。

台灣大學校方今天透過文字回應,台大各級學生自治選舉基本上都由學生自行辦理,學校尊重學生自治,不會過問選舉辦法及選舉方式。

台大校方提到,相關選舉辦法基於尊重言論自由,並無事前審查,但言論自由若傷及社會多元族群,亦非台大樂見;此次事件中,辦理選舉的系學會已認知到這些政見極其不當,並先於選舉公報上載明此政見「含有極其不當之內容,請斟酌閱讀」,當事人也已道歉認錯,校方將持續關注,並視情況發展給予輔導。

台灣大學經濟系也於官網發表聲明,堅持人權及性別平等,在維護言論自由的同時,也不應違反法律規範與人權價值;教育目的是幫助成為「完整」的人,自由是完整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學生自治是學生參與公共討論的重要場域,經濟系也將持續教育及輔導,協助學生建立平等與相互尊重的公共討論空間。

台大經濟系也提到,有關學生的政見,其中多點已有違反人權價值及性別平等相關法令之虞,系上第一時間已通報台大性平委員會,後續將依性平會調查結果及國立台灣大學學生個人獎懲辦法辦理,系上也將啟動輔導機制。

這組候選人今天也在台大學生交流版發文指出,對於選舉公報中出現許多具爭議的言論,表達最深歉意,由於不成熟的行為以及玩笑話尺寸拿捏不恰當,造成許多不該有的傷害,將停止選舉相關一切活動,並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也會謹記教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