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飛龍瀑布溯溪2死3失蹤 持續搜救中

  • 時間:2023-05-21 16: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飛龍瀑布溯溪2死3失蹤 持續搜救中
北部10人溯溪團20日挑戰屏東飛龍瀑布,突遇暴雨受困,上午已有5人獲救。圖為空勤直升機成功吊掛受困者送醫。(屏東縣消防局提供/圖:中央社)

北部10人溯溪團20日挑戰屏東飛龍瀑布,突遇暴雨受困,今天(21日)上午已有5人獲救,截至下午3時,救難人員發現2具遺體,分別為吊勾在岩壁的女性及沉在深潭中的男性,遺體待搬運,仍有3名失蹤者持續搜救中。

屏東縣霧台鄉10人溯溪團昨天在飛龍瀑布溪降時,因山區陣雨導致溪水暴漲受困,今天上午由空勤直升機救出受困的3男2女、共5人,送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治療、檢診。到今天下午3時,救難人員發現2具遺體,分別為吊勾在岩壁的女性及沉在深潭中的男性,另仍有3人失蹤,持續搜救中。

獲救的5人透露,他們沒有領隊,就是單純同好相約集結,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互相認識。昨天山區瞬間暴雨,無法及時撤退,於是冒險在山壁上打釘固定各自腰帶,吊在山壁上過了一夜;手機仍有通訊,清晨空勤聯絡他們告知黑鷹直升機可以飛,就靜待救援,過程中,看見黑鷹直升機在山谷間超低滯空,陸續把人吊掛上去,感謝警消很快將他們救出。

飛龍瀑布位於屏東縣霧台鄉,分為上、中、下段,下段適合初學者,中段開始難度就越來越高,是不少溯溪及攀岩好手挑戰的地點。

霧台鄉長巴正義表示,飛龍瀑布為魯凱族禁地,因百年前部落間出草行動,發生過掉落山谷意外,斬首後也會將人頭掛於瀑布一帶,因此舊名為人頭瀑布,之後改稱為飛龍瀑布。當地的魯凱族人並不會到飛龍瀑布活動,也希望遊客能尊重在地文化。

巴正義指出,由於飛龍瀑布不是霧台鄉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範圍內,因此並無法強制管制進入,目前只能透過勸導的方式。至於未來飛龍瀑布是否列入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範圍內,屏東縣長周春米今天表示,會針對這一次的意外事件,進行通盤檢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