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尹錫悅廣島會澤倫斯基 承諾提供掃雷設備等支援

  • 時間:2023-05-21 17: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尹錫悅廣島會澤倫斯基 承諾提供掃雷設備等支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1日出席在日本廣島進行G7高峰會,身旁為韓國總統尹錫悅。(AFP)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21日)在日本廣島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面,表示將提供掃雷設備等,從外交、經濟、人道面上支援烏克蘭。

尹錫悅19至21日受邀出席在日本廣島進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今天與特別來廣島參與最後一天議程的澤倫斯基在場邊會面,討論支援烏克蘭方案等。

韓國總統辦公室透過書面資料說明,尹錫悅在會中表示,韓國相當重視自由、國際合作及基於規範的國際秩序,重申對烏克蘭的支持,「韓國政府將與國際社會合作,從外交、經濟與人道面等提供烏克蘭所需的各種協助」。

澤倫斯基也對韓國至今持續支持保障烏克蘭人民的自由表達謝意,希望能擴大與韓國合作,早日終結烏克蘭的戰爭狀態。

尹錫悅接著表示,韓國政府會爭取盡快提供掃雷裝備、緊急護送車輛等烏克蘭當前最需要的設備。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不久前訪韓拜會尹錫悅時,就直接提出希望韓方援助探測及清除地雷的設備、救護車等非殺傷性軍事設備,但未要求支援殺傷性武器。

澤倫斯基與尹錫悅今天會中論及烏克蘭戰後重建問題,韓國總統辦公室表示,韓方將持續為韓國企業參與烏克蘭重建提供必要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