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蘇納克:中國是全球安全的最大挑戰

  • 時間:2023-05-21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英相蘇納克:中國是全球安全的最大挑戰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21日在G7峰會後表示,中國是全球安全與繁榮的最大挑戰,但其他主要經濟體不應尋求與其完全脫鉤。(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21日)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後表示,中國是全球安全與繁榮的最大挑戰,但其他主要經濟體不應尋求與其完全脫鉤。

法新社報導,蘇納克在日本廣島舉行的G7峰會後告訴記者,「中國對全球安全和繁榮構成了我們這個時代的最大挑戰。他們在國內越來越威權,在國外越來越獨斷。」

蘇納克表示,英國和其他G7成員國將尋求一項共同的途徑,來降低中國帶來的挑戰。

他說,「這一切都是為了去風險,而不是脫鉤。」 「和G7一起,我們正在採取措施,防止中國利用經濟脅迫干涉他國的主權事務。」

上週,蘇納克的前任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在訪問台灣時說,西方不應「姑息和遷就」中國。特拉斯是繼1990年代訪問台灣的前英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後,訪台知名度最高的英國政治人物。

在蘇納克領導的保守黨黨內,特拉斯屬於對中鷹派,反對蘇納克政府的對中立場,也就是在尋求和中國於貿易和氣候變遷等領域合作之餘,試著減少北京造成的國家安全威脅。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