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讚揚G7峰會成果 致力實現無核武世界

  • 時間:2023-05-21 19:05
  • 新聞引據:採訪、共同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岸田讚揚G7峰會成果 致力實現無核武世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21日讚揚G7廣島峰會的成果,強調G7領袖同意持續支持烏克蘭。圖左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21日)讚揚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的成果,稱G7領袖們同意為實現無核武世界而努力,以及持續支持烏克蘭。

1945年8月6日,廣島遭受美軍以原子彈轟炸,導致超過14萬人罹難。此後,廣島成為提醒全世界核武的恐怖和和平重要性的地方。此外,人們一直擔憂,俄羅斯可能會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核武。

為期三天的G7峰會今天閉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今天加入關於俄羅斯發動侵略戰爭的相關議程。

在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招待會上,岸田強調,G7領袖們和他的「理想目標」一致,也就是讓世界擺脫核武,他並補充說,威脅使用核武「絕不能被接受。」

岸田說,G7「就77年不使用核武紀錄的重要性達成共識,並重申,核戰爭沒有贏家」。

在烏克蘭方面,岸田表示,G7領袖在峰會上表現出對持續支持烏克蘭「堅定不移的團結」。他並補充說,G7領袖同意加強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以削弱莫斯科發動侵略的能力。

他說,澤倫斯基出席峰會有助於就烏克蘭危機發出「強烈訊息」。

岸田說,「作為今年G7主席國,日本的使命是展示維護和平與繁榮的決心。」他補充說, 「沒有比廣島更適合表達這種決心的地方了,它象徵著和平的誓言。」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