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茲訪南韓 韓德將擴大防務合作

  • 時間:2023-05-21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蕭茲訪南韓 韓德將擴大防務合作
南韓總統尹錫悅(右)21日在首爾會晤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左)。(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21日)表示,南韓和德國將很快將簽署一項軍事訊息共享協議,以擴大防務合作。

路透社報導,尹錫悅在首爾會晤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後,作出上述表示。

蕭茲則表示,希望南韓能在德國投資晶片生產。

蕭茲今天從日本廣島飛抵南韓,他在與尹錫悅舉行峰會前先訪問了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DMZ),並呼籲北韓停止試射彈道飛彈。

蕭茲在訪問南北韓非軍事區後,在一個軍事基地說,北韓近來頻頻試射飛彈「是對該地區和平與安全的威脅。」

他並說,德國作為一個分裂國家的歷史已經過去,但朝鮮半島依舊分裂。

蕭茲與尹錫悅後來在首爾進行會談。尹錫悅在兩人的會談中說,在威權主義挑戰民主、全球供應鏈不穩和戰爭的情況下,尊重自由作為一種普世價值「非常重要」。

尹錫悅並說,「從現在開始,我希望南韓和德國將進一步擴大互惠和面相未來的合作,並加強歐洲和亞洲和平與繁榮的團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