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國材訪底特律 獲贈密西根州議會友台決議

  • 時間:2023-05-22 07: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王國材訪底特律 獲贈密西根州議會友台決議
密西根州眾議員柯爾曼(右,Kevin Coleman)、葛林(左,Jamie Greene)18日參加中西部台美商業論壇活動,致贈交通部長王國材(中)州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的表框文件。(駐芝加哥辦事處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近期赴底特律出席APEC運輸部長會議,期間參加中西部台美商業論壇,見證雙方產官學界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並獲贈密西根州議會5月中通過的友台決議。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11次運輸部長會議在底特律舉行期間,王國材18日參加駐芝加哥辦事處、美台商業協會(USTBC)合辦的商業論壇,探討如何以創新、永續及移動實現APEC運輸部長會議目標,強化台灣在全球電動車與半導體供應鏈的利基。

這是2021年3月駐芝加哥辦事處首次辦理中西部台美商業論壇(Taiwan-US Business Forum in the Midwest)以來第10場活動。

王國材在會中見證台灣華德動能與美國電動車廠優車智能(Optimal EV)、駐芝加哥辦事處與密西根州經濟發展廳(MEDC)、國立成功大學與密西根州立大學(MSU)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以利雙方從企業連結、政策方向及人才培育著手,落實APEC運輸部長會議的低碳運輸、強化供應鏈韌性及科技創新目標。

王國材表示,台灣電動車廠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持續探索在美國拓展版圖的可能性。台灣也肩負全球10%航運能量,APEC會議推動永續綠能運輸目標需要台灣參與。

此外,與會的密西根州參議員倫斯塔德(Jim Runestad)、州眾議員柯爾曼(Kevin Coleman)將16日通過的友台決議裱框致贈王國材,歡迎台灣代表團到訪底特律。

密西根州參議會決議,致力深化密西根州與台灣的關係,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攸關人民健康、安全及福祉的國際組織,支持台灣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的志向。州眾議會決議,敦促美國政府與密西根人民加強與台灣的關係。

身為州議會「友台連線」共同主席的倫斯塔德、柯爾曼說,兩份決議案獲一致通過,彰顯密西根州跨黨派議員高度支持台灣,希望持續推動雙方各層面合作。

密西根是繼印第安納、伊利諾、威斯康辛、明尼蘇達州後最新通過友台決議的中西部州議會。

駐芝加哥辦事處長姜森表示,底特律不只以卓越的汽車工業聞名全球,面對挑戰時展現的堅韌精神更值得學習。駐處重視這次論壇由雙方產官學界建立的夥伴關係,並感謝密西根州議會長期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