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約駐處偕國際友人健走 聲援台灣參與世衛

  • 時間:2023-05-22 08: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紐約駐處偕國際友人健走 聲援台灣參與世衛
駐紐約辦事處與國際友人20日在中央公園健走後合影,以行動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訴求。(駐紐約辦事處提供) (圖:中央社)

第76屆世衛大會召開前,駐紐約辦事處與大紐約地區國際友人在中央公園健走,響應世界衛生組織(WHO)「全民均健」理念,並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的訴求。

在處長李光章帶領下,駐紐約辦事處人員及眷屬20日清晨和大紐約地區國際友人從曼哈頓上城的中央公園西側出發,戴著印有Health for All, Taiwan Can Help(全民均健,台灣能幫忙)字樣的棒球帽在細雨中健走,期盼凝聚更多支持台灣的力量。

馬紹爾群島、吐瓦魯、貝里斯、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巴拉圭及馬爾他騎士團等友邦與理念相近國家駐聯合國代表團官員攜家帶眷參加這項活動。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連續第7年未獲邀參加,有別於2009年至2016年兩岸關係和緩時以觀察員身分與會的待遇。

李光章透過新聞稿表示,全球持續面臨健康威脅,需要國際社會緊密合作。台灣因應疫情等公共衛生挑戰的經驗豐富,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將體現世界衛生組織對「全民均健」及以包容性做法推動國際衛生合作的承諾。

李光章敦促世衛組織將台灣納入全球公衛體系,讓台灣完整參與世衛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與世界各國攜手落實世界衛生組織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不遺漏任何人」願景。

除健走活動外,駐紐約辦事處轄區的紐約、新澤西、康乃狄克州議會近期相繼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等攸關人民健康、安全及福祉的國際組織。

相關留言

WHA登場 台團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