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EA:對俄祭出價格上限不影響石油供應

  • 時間:2023-05-22 08: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IEA:對俄祭出價格上限不影響石油供應
國際能源總署(IEA)執行長比羅爾(Fatih Birol) (AFP)

路透社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表示,國際能源總署預期,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為因應規避俄羅斯能源價格上限而採取的行動,並不會改變原油和石油產品的供應情況。

G7、歐盟和澳洲同意將海運俄羅斯原油價格上限訂在每桶60美元、並對俄羅斯石油產品設定價格上限,以減少俄羅斯石油收入流向戰爭機器。

G7領袖在20日的峰會上表示,G7將加大力道打擊規避這些限制的行為,並在同時避免發生外溢效應、維持全球能源的供應。

G7並未就此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比羅爾在峰會場邊受訪時說,國際能源總署並不認為強化實施價格上限,會影響到全球石油和燃料供應。

比羅爾表示,國際能源總署將一如既往,在他們的分析與報告中,反應出市場的任何重大變化。但「我認為暫且沒有理由改變我們的分析」。

比羅爾指出,這項價格上限措施已達到2個主要目標,由於俄羅斯石油仍持續流動,因此這並未引發市場緊縮,但在同時莫斯科的收入減少了。

俄羅斯確實在打能源牌,也也確實失敗了。儘管如此,仍存有一些漏洞,對石油價格上限措施的更好運作帶來一些挑戰。

G7在20日的公報中,也表達對天然氣投資的支持,表示在各國試圖與俄羅斯能源脫鉤之際,這是解決潛在市場短缺的「暫時」解決方案。

但氣候活動人士對此示警,警告G7可能無法在2050年之前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