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警告:援烏F-16引發北約捲入戰爭

  • 時間:2023-05-22 09: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羅斯警告:援烏F-16引發北約捲入戰爭
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 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2日)報導,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表示,移交F-16戰機給烏克蘭,將引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捲入這場衝突的問題。

俄羅斯駐美大使館的社群媒體平台Telegram,今天凌晨發佈了安托諾夫的這項言論。

他表示,在烏克蘭沒有F-16戰機運作的基礎設施、也沒有需要的飛行員和維修人員。「如果這些美國戰機從外國『志願者』控制的北約機場起飛,會發生什麼事?」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同意對烏克蘭飛行員的F-16戰機培訓計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向拜登保證,F-16戰機不會被用來進入俄羅斯領土。

拜登21日在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峰會對媒體表示,他已獲得澤倫斯基的明確保證,他們不會利用F-16進入俄羅斯領土。

安托諾夫說,烏克蘭對克里米亞(Crimea)的任何攻擊,都將被視為對俄羅斯的攻擊。

他表示,美國充分了解俄羅斯的回應將是至關重要的事。

烏克蘭已強化對俄羅斯控制目標的攻擊,特別是俄國在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