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釗燮:台灣希望維持和平 戰爭威脅來源是中國

  • 時間:2023-05-22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吳釗燮:台灣希望維持和平 戰爭威脅來源是中國
外長吳釗燮。 (資料照片/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蔡英文總統在就職7週年記者會上受訪時,呼籲各政黨勿為選舉利益販賣恐懼,引發熱議。外界質疑,外交部長吳釗燮曾聲稱中國已在為攻台做準備,是否也算販售戰爭恐懼?吳釗燮今天(22日)對此表示,台灣希望維持和平穩定,戰爭與威脅的來源就是中國。

蔡英文總統在就職7週年記者會上,針對媒體提問外界認為票投民進黨就是投給戰爭表示,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不僅是全球的共識,也是台灣主流的民意及不分黨派的責任,更是兩岸的責任,台灣的任何政黨應該要在此共識上共同努力,而不是為了選舉的利益而販賣戰爭恐懼,甚至用恐懼來煽動人民拿自由民主去交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2日邀請外交部針對「俄烏戰爭爆發迄今台歐關係發展挑戰與契機」專案報告。對於媒體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他聲稱中國已在為攻台做準備,而且2027年可能就是時間點,是否也是在販售戰爭恐懼?

吳釗燮對此表示,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不斷增加,大家必須看清楚,戰爭及威脅的來源就是中國。吳釗燮說:『(原音) 過去這段時間,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不斷增加,必須看清楚,我國的政策就是希望能夠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戰爭的來源、威脅的來源就是中國。』

此外,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近日受訪時指「奪取台灣是中國的既定政策,全球應該嚴肅對待中國的表述」,甚至認為,「此事在一定程度上是不可避免的」。吳釗燮重申,中國威脅台灣,不顧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這件事情應該要由台灣人民來決定到底中國對台的態度好還是不好。至於馬斯克個人的言論,相信各界都有很多不同評論。

另一方面,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日前訪台,遭外界抨擊特拉斯在英國的民調非常低,外交部是否有透過預算邀請她?吳釗燮則說,邀請其他國家的政要來台灣訪問、進行演講,這是行之有年的做法,外交部這一次的做法與以前沒有不同之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