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東憲批台灣「鬼島」 陳揆:釐清是否為共產黨員及發展組織

  • 時間:2023-05-22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李東憲批台灣「鬼島」 陳揆:釐清是否為共產黨員及發展組織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中)表示,相關單位將釐清,李東憲是否為共產黨員,以及是否在台灣發展相關組織。資料照片。(行政院提供)

台灣籍民眾凌友詩擔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陸委會依違反兩岸條例開罰,凌友詩不服,向港媒表示拒繳。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2日)表示,依法台灣民眾不得參加中國政治機關、團體或擔任職務,政府會依法處理。針對台灣選手李東憲參加亞太壯年運動會奪牌後高舉五星旗,又稱台灣是「鬼島」;陳揆表示,相關單位將釐清,李東憲是否為共產黨員,以及是否在台灣發展相關組織。

台灣籍選手李東憲以個人名義參加亞太壯年運動會,在跆拳道項目奪得銅牌;他上台領獎時高舉五星旗引發討論。李東憲事後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事件發生後被網路圍剿,他批評台灣是「鬼島」、沒有言論自由,是一個「獨裁的地方」。

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出席嘉義科學園區動土暨招商典禮受訪時表示,李東憲並非國家代表隊成員,相關單位將釐清他是否為共產黨員,以及是否在台灣發展相關組織。陳建仁說:『(原音)那他是否擔任共產黨員,然後在台灣發展相關組織,我們要請相關單位務必清查、釐清,如果有從事這樣工作,我們一定會按照相關法令家裡處理,我們希望不要造成國人,還有全世界的誤解。』

陳建仁表示,實際上,台灣人民都熱愛台灣,且希望台灣往自由、民主方向發展,也不容許類似汙衊台灣情形發生。

另外,台灣民眾凌友詩擔任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14屆代表,陸委會日前依違反兩岸條例裁罰新台幣50萬元;凌友詩向港媒表明拒繳。對此,陳建仁表示,根據兩岸條例規定,不容許台灣人民參加中國政治機關、團體或擔任職務,因此政府將依法處理。

陳建仁表示,兩岸交流應秉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方式進行,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且台灣民眾都曉得,只要團結在一起,就會使台灣越來越堅韌,全世界也將看到台灣捍衛自由、民主、法治的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