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加入G7全家福 凸顯蒲亭國際孤立

  • 時間:2023-05-22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澤倫斯基加入G7全家福 凸顯蒲亭國際孤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G7國家領袖在日本廣島留下被稱為「全家福」(family photos)的大合照。(日本外務省)

美聯社報導,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領袖在日本舉行峰會,隨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加入,他們留下了被稱為「全家福」(family photos)的大合照,顯示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遭到孤立的窘境。

自從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蒲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國際孤立。

在這次日本峰會拍攝的全家福中,澤倫斯基加入美國總統拜登、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的陣營,取代了昔日的蒲亭。

從G7和G8這些世界上工業化程度最高的國家所拍攝的全家福照片中,可以顯示出蒲亭面臨的孤立。

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3月以俄羅斯非法將烏克蘭兒童遷移出境為由,對蒲亭發佈逮捕令。這為他前往許多目的地的旅行前景蒙上陰影,包括那些被視為莫斯科盟友的地方。

蒲亭曾在2013年的北愛爾蘭G8峰會中,自豪地與其他出席領袖合照,距離現在僅僅10年。

當時和他拍攝全家福照片的世界領袖,包括時仼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

但在隔年,俄羅斯就因為非法併吞克里米亞(Crimea),被踢出了這個由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所組成的集團。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