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洗刷交通地獄惡名 陳揆:25日通過道安行動綱領

  • 時間:2023-05-22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洗刷交通地獄惡名 陳揆:25日通過道安行動綱領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交通安全議題引發重視,有民眾在各大報紙刊登頭版半版廣告,呼籲政府嚴格執法,翻轉交通地獄惡名。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2日)表示,行政院已經核定7年新台幣400億元的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25日的行政院會也將通過道安行動綱領,期盼讓台灣交通安全越來越好。

署名「小市民施克德」22日在各大報紙頭版刊登半版廣告,呼籲政府嚴格執法,撕掉交通地獄標籤,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議題引發重視,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受訪時表示,最近發生幾起死亡交通事故,讓他感到痛心;政府已經通過最新一期「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計畫」,也規劃7年投入400億經費,推動「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

陳建仁也表示,本週院會將通過道安行動綱領,希望把交通安全做得更好。他說:『(原音)更重要的,我們會在這個禮拜四的院會提出道安行動綱領,我們希望透過中央、地方努力,大家一起把交通安全做得更好。更重要的,我們也希望所有2300萬人民,大家一起努,使台灣交通安全越來越好,人車都能安全,也使得我們行人地獄這樣的汙名能早日除掉。』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因捲入im. B集團風暴,宣布退出競選下屆立委;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行政院顧問陳振坤也被藍營指控,與im. B關係匪淺。陳建仁表示,媒體的捕風捉影,鄭文燦已經說明,他請民眾不要誤傳訊息。陳建仁也表示,對於個案,政府會秉持毋枉毋縱的原則,尊重司法處理。

陳建仁表示,政府推出打詐行動綱領1.5版,從四面向提醒民眾,減少接觸、減少誤信和減少損害,行政院也會在近期成立打詐專責辦公室,集合跨部會能量,做好打詐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