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也曾imB犯嫌合照 蔣萬安:指控應有具體事證

  • 時間:2023-05-22 13: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也曾imB犯嫌合照  蔣萬安:指控應有具體事證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22日上午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 (圖:中央社)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涉詐騙吸金,有台北市議員今天(22日)拿出台北市長蔣萬安與相關犯嫌的合照,要求蔣萬安為受害市民道歉。蔣萬安說,他不認識照片中的人,指控要拿出具體事證。

蔣萬安今天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並備詢。會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出示蔣萬安去年10月與imB詐騙案陳姓犯嫌的合照。她表示,蔣萬安與陳嫌2人勾肩搭背、比讚,引發外界聯想。蔣萬安立刻回應,他不認識照片中的人,選舉期間有太多民眾與他合照,他不可能每個人的背景都詢問。

顏若芳指出,被控涉與imB詐騙集團掛鉤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已退選以示清白,對於陳嫌拿著與蔣萬安合照的照片招搖撞騙,且許多受害者是台北市民,蔣萬安至少應道歉。蔣萬安回應,他與太多民眾合照了,他也不可能拒絕要來合照的人。

顏若芳質疑,蔣萬安不願意道歉,就是覺得與此事無關、受害市民活該。蔣萬安答詢指出,他不認識陳嫌,顏若芳不能拿1張照片就指涉他與詐騙案有關,他說「妳要指控,妳要拿出具體事證」。

顏若芳質詢時間結束後,國民黨議員楊植斗進行程序發言,他呼籲會議主席、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應制止非基於事實的發言;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則讓蔣萬安在她質詢的時間,說明此事。

蔣萬安表示,他不認識陳嫌,他在選舉期間對任何想合照的民眾都來者不拒,不希望這些照片被拿來做無端的指控及影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