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峰會後 歐盟領導人訪南韓與尹錫悅會談

  • 時間:2023-05-22 14: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G7峰會後 歐盟領導人訪南韓與尹錫悅會談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右)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左)。(資料照片/AFP)

歐洲聯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預定今天(22日)訪問首爾,並與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舉行高峰會。

這是兩位歐洲領導人首度訪問南韓進行會談,議題包括貿易協議、烏克蘭戰爭,以及北韓被禁武器方案。在此之前兩位領導人才參加於廣島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

歐洲理事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歐洲聯盟(EU)和南韓預期將會表達他們強烈共同支持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作為世界第九大軍火出口國的南韓,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人道援助,並出售戰車和榴彈砲給波蘭。波蘭是基輔(Kyiv)對抗俄羅斯入侵的重要盟友。

然而,南韓有一項不對衝突區提供武器的長期政策。

尹錫悅21日在G7峰會會場邊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進行對話。他上星期在首爾會晤了澤倫斯基的妻子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

根據南韓總統辦公室,在與澤倫斯基於廣島會面時,在澤倫斯基要求下,尹錫悅承諾會提供額外的非致命性援助給烏克蘭,包括排雷裝備和救護車。

尹錫悅的辦公室表示,兩位歐盟領導人的訪問將是一個「機會,可以加強在經濟、衛生、科學和科技領域上實際合作的機會,並深化在地區和全球議題上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