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右昌:研議放寬中低收邊緣戶照顧標準

  • 時間:2023-05-22 15: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林右昌:研議放寬中低收邊緣戶照顧標準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政府正在研議放寬中低收入戶邊緣戶的照顧標準。(王韋婷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22日)表示,目前雖然有社會安全網機制,支持中低收入戶;不過,仍然有一些民眾,收入雖然在中低收入戶之上,但所得不符合中低收入戶標準,仍然生活得非常辛苦。林右昌表示,政府正在研議放寬中低收入邊緣戶的照顧標準,照顧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內政部長林右昌22日出席「2023第一屆卓越公益企業獎」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他是地方首長出身,最接地氣;在疫情期間,他發現政府很努力建立社福機制,但還是碰到新的困難。

林右昌表示,現在有社會安全網支持中低收入戶,但實際上有些民眾收入雖然比中低收入戶高,還是生活得非常辛苦,又無法獲得社會福利支援。林右昌表示,政府正在研議,放寬中低收邊緣戶的照顧方式,讓更多民眾得到幫助。他說:『(原音)我在3個多月前上任之後,我也特別針對這點跟小英總統,還有跟陳院長報告,他們兩位都非常了解有這樣的情形。所以我也想趁這個機會跟大家報告,政府現在正在研議放寬中低收入戶以上的邊緣戶照顧標準跟範圍,希望能擴大政府支持的力量,能夠幫助更多真正生活得很辛苦,但又得不到社會資源,需要照顧的團體和民眾。』

「2023第一屆卓越公益企業獎」表揚幫助公益團體拍廣告的企業,林右昌表示,企業社會責任是現代顯學,企業除了營利,更重視社會永續,承擔更多社會責任。林右昌表示,獲獎企業將力量轉換為公益團體最需要的宣傳資源,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