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輸送俄天然氣 波士尼亞同意展開興建管線談判

  • 時間:2023-05-22 15: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輸送俄天然氣 波士尼亞同意展開興建管線談判
天然氣管線(gas pipeline)。示意圖。 (pixabay圖庫)

波士尼亞塞裔共和國(Republika Srpska)駐俄羅斯代表處的負責人在今天(22日)公開的一項訪問中告訴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俄新社」(RIA),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部長委員會(Council of Ministers of Bosnia and Herzegovina)已經同意就建造一條輸送俄羅斯天然氣的管線展開談判。 

俄新社引用裴若維克(Dusko Perovic)的話說:「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部長委員會已經同意展開談判進程」,而且該地區政府將尋求經由鄰國塞爾維亞運輸天然氣。

波士尼亞塞裔共和國在民族主義領袖多迪克(Milorad Dodik)的領導下,已經採取強烈支持莫斯科的立場。波士尼亞塞裔共和國是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由塞爾維亞裔控制的部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