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感謝G7支持台海和平 請全球支持台灣加入WHO

  • 時間:2023-05-22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游錫堃:感謝G7支持台海和平 請全球支持台灣加入WHO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率團訪美,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合影。(摘自游錫堃臉書)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昨天落幕,重申台海和平與支持烏克蘭的重要性。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2日)表示,感謝G7支持台海和平,也請全球支持台灣加入WHO,相信「民主必勝」。

游錫堃說,G7峰會已連續第三年談及台灣議題,昨天閉幕時更再度確認了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再次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的支持。

游錫堃甫結束訪美行返台,他說,上週到華府進行訪問時,他見到很多力挺台灣的朋友們,其中有9位是因為關心新疆、香港、西藏等地的人權自由,及公開支持台灣而被中共制裁;同為「愛民主反專制俱樂部」的成員之一,他送給被制裁的同學們拙字「民主必勝」及象徵勇氣與勝利(胸前有V字)的特製「黑熊徽章」。

游錫堃指出,他還會見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送上字帖時,他請對方繼續協助台灣加入聯合國(UN)、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等國際組織。

談到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游錫堃說,他用日前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的照片,與正在瑞士日內瓦打拚的立委視導團及全球各地的台灣勇士們互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